close

天然水晶

本文章廣告來源:Google廣告

知名製作人林隆璇擔任「ChillNoW原創音樂賞」評審,想起當年大學自國樂科系畢業後,曾經歷了一段怎麼投稿都不會被公司採用,創作歌曲常常石沉大海的辛苦時光,一度長達7年沒有收入。

「有一次我用卡帶錄製了30首歌,想說唱片公司至少會用一首吧。結果創作被全部退件,這件事給了我很大的動力。」林隆璇透露當下自己沒有特別受挫,反而開始自我反省,「是不是我把流行市場給誤會了,以為一定是要哪種風格,但其實創作應該更貼近人群。」

這次經歷讓他開始針對當代音樂創作的Hook(記點),也就是歌曲最精華的段落逐一做分析,更特別精心研究李宗盛、羅大佑兩位大師是如何寫歌的。後來他的「悲傷的城市」、「沉默取代我的笑顏」2首歌被採用,雖然並非葉歡專輯的主打歌,但對他已是不小的肯定。

林隆璇坦言過去有段7年沒有收入的辛酸人生。圖/ChillNoW短影音平臺提供
林隆璇坦言過去有段7年沒有收入的辛酸人生。圖/ChillNoW短影音平臺提供

紫晶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實價登錄
    全站熱搜